实务研究
车辆购置税
@广大车主,车辆购置税网上申报攻略来啦~请查收!
发布时间:2020-07-15  来源:江苏税务 
免责申明:本站自编内容版权所有,不得转载;部分内容转载自报刊或网络,转载内容均注明来源和作者,如对转载、署名等有异议的相关方请通知我们(tfcj@tfcjtax.com,051086859269),我们将及时处理!本网站登载的财税法规政策请以官方发布的为准;本网站内容仅供学习参考之目的,所有文章内容与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观点、立场,我们不对其准确性、合规性负责!如用于实务操作等等其他任何目的,所产生的法律风险与法律责任与本站无关!

前段时间,我们发布了《“非接触式”车购税申报操作说明来啦~请查收!》(点击文章标题即可查看原文)帮助各位车主足不出户缴纳车辆购置税。有些车主反映,在网上缴纳车辆购置税的过程中,可能会遇到一些小疑惑。

 

不要慌!苏小税来帮你!

 

让我们来学习吧!

  

1

车购税怎么计算?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车辆购置税法》第四条至第六条规定,车辆购置税税额=不含增值税的购车价格*10%

 

 

2

网上申报需要准备什么材料?

 

网上申报车辆购置税无需纸质材料,纳税人只需仔细核对身份证信息、发票信息、合格证信息或进口车关单信息,确认无误即可。申报完成后,自行保管发票报税联原件。

 

 

3

企业购车如何网上申报?

 

企业用户登录江苏省电子税务局,点击“我要办税”——“税费申报及缴纳”——“其他申报”——“车辆购置税申报”模块进行申报。

 

  

 

缴款方式有三种:①银联支付;②支付宝;③“TIPS缴款”从三方协议账户直接扣款。

 

  

温馨提示

个人购车网上申报流程请戳《“非接触式”车购税申报操作说明来啦~请查收!》(点击文章标题即可查看原文)

 

 

4

为什么会提示

“未查询到车辆发票信息”?

 

  

 

?情况一:身份信息或车辆信息错误:

网上申报时,系统会根据注册的身份证号检索对应的已开具发票信息,如果注册的身份证号与购车发票上身份证号二者其一发生错误,系统将无法显示待缴款的车辆信息。在身份证号码无误的情况下,车辆信息(例如,车架号)在发票开具时填写错误,也会导致提示“未查询到车辆发票信息”。

如因发票开具信息错误导致无法查询到发票信息,请联系开票方作废错误发票,重新开具,并等待新发票交互到电子税务局后,再重新申报缴款。

如因注册信息错误导致无法查询到发票信息,请使用正确身份证号码重新注册电子税务局账号。

 

?情况二:发票刚开具,信息尚未同步:

发票信息上传至电子税务局需要时间,如在待申报缴款界面检索不到刚开具的发票,请耐心等待信息同步。

温馨提示

大家查询发票时注意不要选择开票日期哦!

 

  

 

 

5

银联交易超限额,怎么办?

 

借记卡单笔消费存在限额,建议使用大额信用卡进行银联支付,或直接更改为支付宝方式进行缴费。

 

 

6

缴款遇到超时怎么办?

 

选择银联支付方式,请在15分钟内完成支付,超时缴款界面将被锁定,无法继续缴纳。如果缴款界面被锁定,请更换支付方式,选择支付宝重新支付。也可以与主管税务机关联系,进行人工解锁。

 

 

7

如何查询完税证明信息?

 

车主可通过江苏省电子税务局“公众服务”—证明信息查询—输入“车架号、证件号码”—“打印预览”,查询或打印完税证明。

 

  

  

8

如何打印缴款凭证?

 

登录江苏省电子税务局,点击“我要办税”——“税费申报及缴纳”——“其他申报”——“车辆购置税申报”——“信息查询”→“缴款凭证查询”→“打印预览”,打印电子缴款书。

  

 
相关文章 查看更多>>
【打印】      【关闭】
版权所有:天赋长江(无锡)税务师事务所
地址:江苏省江阴市长江路169号汇富广场22楼
电话:0510-86855000 邮箱:tfcj@tfcjtax.com
苏ICP备05004909 苏B2-2004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