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务风险
企业所得税
12votupmwfhp6
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税收政策风险提示服务”操作流程指导
发布时间:2021-03-19  来源:安徽税务 
免责申明:本站自编内容版权所有,不得转载;部分内容转载自报刊或网络,转载内容均注明来源和作者,如对转载、署名等有异议的相关方请通知我们(tfcj@tfcjtax.com,051086859269),我们将及时处理!本网站登载的财税法规政策请以官方发布的为准;本网站内容仅供学习参考之目的,所有文章内容与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观点、立场,我们不对其准确性、合规性负责!如用于实务操作等等其他任何目的,所产生的法律风险与法律责任与本站无关!

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

“税收政策风险提示服务”操作流程

一、功能概述

 

税收政策风险提示服务是指纳税人进行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时,税务机关在纳税人正式申报纳税前,依据现行税收法律法规及相关管理规定,利用税务登记信息、纳税申报信息、财务会计信息、备案资料信息、第三方涉税信息等内在规律和联系,依托现代技术手段,就税款计算的逻辑性、申报数据的合理性、税收与财务指标关联性等,提供的风险提示服务。

 

二、服务对象

 

税收政策风险提示服务对象为采用查帐征收方式且通过互联网(电子税务局)进行纳税申报的居民企业纳税人。

 

三、服务目的

 

帮助纳税人提高税收遵从度,规避纳税风险。

 

四、前置条件

 

税收政策风险提示服务是在纳税人正式申报纳税前进行的,需要纳税人提前一天将本企业的财务报表、企业所得税优惠事项备案表等信息,通过互联网报送至税务机关。纳税人之前已经完成以上信息报送的,无需重复报送。

 

五、操作流程

 

01

步骤一:纳税人在互联网上填报完成《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所得税年度纳税申报表》后,电子税务局出现“是否进行风险管理”的提示(如下图),点击“确定”,系统即对纳税人提交的申报表数据和信息进行风险扫描,并在很短时间内将风险提示信息推送给纳税人;

  

02

步骤二:如无风险,如下图,点击“确定”后,申报成功。

  

03

步骤三:若点击“确定”风险提示后,出现提醒消息,应逐条核实,对确定错误的信息进行改正,纳税人完成风险提示信息修正后,可以再次选择“风险提示服务”,查看是否已经处理风险提示问题,直至风险消除,申报成功。

  

 

04

步骤四:如果提醒的消息属实可忽略,点击“我知道了”。然后重新点击“申报”,出现“是否进行风险管理”,点击“否”,即申报成功。

  

温馨提醒:

(一)税收政策风险提示服务不改变纳税人依法自行计算申报缴纳税额、享受法定权益、承担法律责任的权利和义务。

(二)税收政策风险提示服务是税务机关为纳税人提供的一项纳税服务,建议纳税人根据自身经营情况,选择风险提示服务,进行风险修正。

 
相关文章 查看更多>>
【打印】      【关闭】
版权所有:天赋长江(无锡)税务师事务所
地址:江苏省江阴市长江路169号汇富广场22楼
电话:0510-86855000 邮箱:tfcj@tfcjtax.com
苏ICP备05004909 苏B2-2004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