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税指南
个人所得税
1phxphnv9mlcs
您知道吗?电子税务局这些业务可以“免登录”办理~
发布时间:2021-03-01  来源:上海税务 
免责申明:本站自编内容版权所有,不得转载;部分内容转载自报刊或网络,转载内容均注明来源和作者,如对转载、署名等有异议的相关方请通知我们(tfcj@tfcjtax.com,051086859269),我们将及时处理!本网站登载的财税法规政策请以官方发布的为准;本网站内容仅供学习参考之目的,所有文章内容与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观点、立场,我们不对其准确性、合规性负责!如用于实务操作等等其他任何目的,所产生的法律风险与法律责任与本站无关!

平时我们办理涉税业务时,可以通过税号/密码、CA证书、IA证书、电子营业执照等多种方式登录电子税务局。但是电子税务局中,也有一些涉税业务是可以不通过以上介质,直接免登录办理的哦!跟着申税小微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电子税务局“免登录功能”入口


登陆上海税务网站进入电子税务局,点击右上角登录图标,选择最右边“免登录功能”标签,就可以看到目前可以免登录办理的6项涉税业务啦!

目前可以免登录办理涉税业务有:

1.新办纳税人套餐

2.文书查验

3.跨省(市)迁移查询

4.注销登记查询

5.税务注销预检

6.征期流量

  

  

  

(一)

新办纳税人套餐

对符合条件的新办企业,已完成工商登记并取得加载统一社会信用代码的营业执照,可以通过该功能模块,1个工作日内办结涉及新办的初始化事项,还可以通过邮寄方式领取税务Ukey

登录模块后,在页面需输入新办企业“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法定代表人身份证号码”和经办人信息。并点击获取“验证码”,系统将发送验证码至经办人移动电话,验证填写无误后进入事项申请界面。


Tips:经办人将作为新办企业的办税员进行信息采集并验证。

  

登录信息提交成功后,可在功能模块中完成新办企业相关涉税事项的申请和信息填报工作,主要涉及:(1)登记信息确认(包括纳税人基本信息确认、负责人信息、总分机构信息、注册资本和投资方信息);(2)财务会计制度备案;(3)存款账户账号报告;(4)网签三方协议;(5)一般纳税人资格认定;(6)发票票种核定;(7)扣缴税款登记;(8CA证书开户。

除上述事项外,税务机关还将分配主管税务所,根据纳税人提供的主营业务信息确定需要按期申报的流转税、所得税等事宜。

  

点击“新办纳税人套餐-办税进度查询”标签页,可输入社会信用代码/纳税人识别号+法定代表人/财务负责人/办税人的手机号码,获取短信验证码进行进度查询。

 

(二)

文书查验

  

纳税人可通过该模块,对如下格式的表格式完税证明进行查验。

  

按照完税凭证上对应的完税凭证验证码、纳税人识别号、金额合计输入,点击查验。

若填写信息有误,则弹出提示框:

  

若填写信息无误,即可跳转至该完税凭证的电子版,可与纳税人手中的完税凭证进行所有细节的核对查验。

  

(三)

跨省(市)迁移查询

纳税人可通过输入社会信用代码(纳税人识别号)对跨省(市)迁移查询事项受理状态进行查询。

  

输入税号后点击查询,弹出验证提示框:

  

选择对应的验证方式,如选择CA验证,则需将CA插在电脑上输入CA密码;如选择短信验证,则需输入登记的法人或业主的手机号码,通过验证码方式进行验证。

  

验证通过后,即可查询事项受理状态。

 

(四)

注销登记查询

纳税人可通过输入社会信用代码(纳税人识别号)对注销登记事项受理状态进行查询。

同时,为了避免纳税人在清税注销完成后忘记打印清税证明,注销后又无法登录电子税务局进行补打的情况,在该页面下也提供了补打清税证明的功能哦~

  

输入税号后点击查询,弹出验证提示框:

  

选择对应的验证方式,如选择CA验证,则需将CA插在电脑上输入CA密码;如选择短信验证,则需输入登记的法人或业主的手机号码,通过验证码方式进行验证。

  

验证通过后,即可查询事项受理状态。

  

点击“下载文书”即可补打清税证明。

 

(五)

税务注销预检

对于状态为“正常”、“非正常”、“非正常注销”、“清算”、“停业”的企业和个体户,如果无法通过税号/密码、CA证书密码、IA证书密码、电子营业执照等方式登录电子税务局,可通过该模块查验未办结事项。

  

在页面上录入“纳税人识别号(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法定代表人(负责人)身份证号码”、“法定代表人手机号”后,点击【校验信息并获取验证码】按钮。校验通过后,可点击【查看《税务事项通知书》】按钮,查看《税务事项通知书》。

  

(六)

征期流量

在该模块下,通过大数据分析,每个月的征期预计办税高峰期以及每天的高峰期,纳税人可通过及时关注实时流量,对申报时间进行合理安排,以避开高峰时段,错峰申报。

  

以上就是电子税务局的6项免登录业务,合理运用可以更高效地处理涉税业务,您学会了吗~

 
相关文章 查看更多>>
【打印】      【关闭】
版权所有:天赋长江(无锡)税务师事务所
地址:江苏省江阴市长江路169号汇富广场22楼
电话:0510-86855000 邮箱:tfcj@tfcjtax.com
苏ICP备05004909 苏B2-2004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