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税指南
税收征收管理
xktawmvxzk5l,1phxphnv9mlcs
电子税务局上线纳税信用复核新功能,纳税信用管理再次优化升级啦
发布时间:2021-03-23  来源:上海税务 
免责申明:本站自编内容版权所有,不得转载;部分内容转载自报刊或网络,转载内容均注明来源和作者,如对转载、署名等有异议的相关方请通知我们(tfcj@tfcjtax.com,051086859269),我们将及时处理!本网站登载的财税法规政策请以官方发布的为准;本网站内容仅供学习参考之目的,所有文章内容与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观点、立场,我们不对其准确性、合规性负责!如用于实务操作等等其他任何目的,所产生的法律风险与法律责任与本站无关!

近期上海市电子税务局上线了“纳税信用复核”新功能。截至目前,电子税务局已推出4项纳税信用管理相关功能,分别是“纳税信用复核”、“纳税信用复评”、“纳税信用补评”和“纳税信用修复”,基本覆盖了企业对修改自身纳税信用的应用场景。现在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本次上线的“纳税信用复核”新功能吧。

 

根据国家税务总局2020年第15号公告,纳税人对指标评价情况有异议的,可在评价年度次年3月份填写《纳税信用复评(核)申请表》,向主管税务机关提出复核,主管税务机关在开展年度评价时审核调整,并随评价结果向纳税人提供复核情况的自我查询服务。目前电子税务局已经新增了【纳税信用复核】功能。

登陆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网站,进入“上海市电子税务局”。

  

电子税务局具体路径:电子税务局—我要办税—纳税信用—纳税信用复核。

登录电子税务局,点击首页菜单栏中“我要办税”中的“纳税信用”菜单中找到“纳税信用复核”,进入办理页面。

  

请根据系统跳出表单进行填写。表单中部分已有数据将自动带出,例如:纳税人名称、纳税人识别号、主管税务机关、申请日期、申请复核的年度等。

  

纳税人需手动选择申请理由,如选择“其他”,需填写“其他原因说明”。在申请原因栏的下拉菜单里选择需要申请复核的具体信息及申诉理由后,点击【新增】。

  

界面会跳出纳税人上一年度评价情况,请选择认为有异议且需要重新复核的指标,并点击【确定】。确定后,指标将会带回主页面;若选择有误,选中该指标点击删除,可再次进行选择。

  

  

系统会自动带出经办人信息。填写完毕后,点击【下一步】,转至“预览提交”页面。请预览填写的申请表数据,若需修改的,可点击【上一步】进行修改;确认无误的,点击【提交】按钮。

  

最后,界面会显示【提交成功】的字样。提交后申请信息将发送给主管税务机关的税务人员进行审核。受理通过后,可点击详情查看“我的申请资料”、“下载打印”税务事项通知书。如需撤销,点击“撤销申请”按钮,可撤销提交的申请,相关事项进度可在首页“事项进度”中查看。

 

除了以上“纳税信用复核”功能,电子税务局还可进行“纳税信用复评”、“纳税信用补评”和“纳税信用修复”的申请,具体路径为“电子税务局—我要办税—纳税信用”下相应模块。

 

同时电子税务局还开通了纳税信用信息动态提示提醒功能,对于有评价结果的登记状态为“正常”的企业,电子税务局在首页提示提醒中,会自动推送提醒消息,其中包括发生失信行为、纳税信用评价结果正式发布以及依企业申请复评/补评/修复审批流程办结等情形。纳税人可以通过关注提示提醒,及时了解自身纳税信用情况。

 
相关文章 查看更多>>
【打印】      【关闭】
版权所有:天赋长江(无锡)税务师事务所
地址:江苏省江阴市长江路169号汇富广场22楼
电话:0510-86855000 邮箱:tfcj@tfcjtax.com
苏ICP备05004909 苏B2-2004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