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务风险
企业所得税
企业所得税7大申报风险提示
发布时间:2021-03-17  来源:郝老师说会计 作者:郝守勇 
免责申明:本站自编内容版权所有,不得转载;部分内容转载自报刊或网络,转载内容均注明来源和作者,如对转载、署名等有异议的相关方请通知我们(tfcj@tfcjtax.com,051086859269),我们将及时处理!本网站登载的财税法规政策请以官方发布的为准;本网站内容仅供学习参考之目的,所有文章内容与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观点、立场,我们不对其准确性、合规性负责!如用于实务操作等等其他任何目的,所产生的法律风险与法律责任与本站无关!

风险一

公司2020年度营业收入1000万元,但是业务招待费高达40万元,财务人员在进行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申报的时候,为了避免招待费纳税调整,人为的A105000纳税调整项目明细表扣除类调整项目第30行“其他”。

风险二

财务人员在进行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申报的时候,填报的A100000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所得税年度纳税申报表(A类)中的“利润总额”与2020年度财务报表利润表中的“利润总额”不一致

风险三

公司2020年度应收账款有一笔20万元,不符合损失扣除的条件,财务人员在进行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申报的时候,自行填报了A105090资产损失税前扣除及纳税调整明细表中的“应收及预付款项坏账损失”税收金额20万元。

风险四

公司2020年度实际发生的工资薪金存在大量未依法申报个税的情况,财务人员在进行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申报的时候,未按照规定填报A105050职工薪酬支出及纳税调整明细表进行纳税调增。

风险五

公司2020年度计提了大量的不得税扣除的坏账准备,财务人员在进行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申报的时候,未按照规定填报A105000纳税调整项目明细表中的第33行“资产减值准备金”进行纳税调增。

风险六

公司2020年度取得财政补助100万元,但是不符合不征税收入条件,财务人员在进行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申报的时候,自行填报了A105040专项用途财政性资金纳税调整明细表,错误的享受了不征税收入的税收优惠。

风险七

公司2020年度存在大量不符合税前扣除规定的白条列支费用的现象,财务人员在进行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申报的时候,未按照规定填报A105000纳税调整项目明细表进行纳税调增。

 
相关文章 查看更多>>
【打印】      【关闭】
版权所有:天赋长江(无锡)税务师事务所
地址:江苏省江阴市长江路169号汇富广场22楼
电话:0510-86855000 邮箱:tfcj@tfcjtax.com
苏ICP备05004909 苏B2-2004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