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税法规
外汇管理法规
全文失效
2024-01-26
2024-01-26
关于转发商务部《对外贸易经营者备案登记办法》的通知
汇综发[2004]106号  发布时间:2004-08-12  
 

 根据关于废止和宣布失效7件外汇管理规范性文件的通知》(汇发〔2021〕12号,自2021年2月3日起失效。

国家外汇管理局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分局、外汇管理部,深圳大连青岛厦门宁波市分局:
  现将《对外贸易经营者备案登记办法》(商务部令2004年第14号)转发给你们。请根据新调整的外经贸政策,注意做好下列及其它相关外汇管理工作:
  一、请与当地对外贸易主管部门联系,取得当地对外贸易主管部门备案登记印章的印模。
  二、对外贸易经营者到外汇局申请办理“对外付汇进口单位名录”或者出口收汇核销备案登记手续时,根据《贸易进口付汇核销监管暂行办法》等有关法规规定需提供对外经贸部(委、厅)的批件的,改为提供加盖备案登记印章的“对外贸易经营者备案登记表”。
  三、对外贸易经营者到外汇局申请开立外汇账户时,《境内外汇账户管理规定》等有关法规中规定需提供国务院授权机关批准经营业务的批件的,可以提交加盖备案登记印章的“对外贸易经营者备案登记表”。
  收到本通知后,请各分局尽快转发所辖支局。
  特此通知。
  附件:《对外贸易经营者备案登记办法》(商务部令2004年第14号)(略)

 
相关文章 查看更多>>
【打印】      【关闭】
版权所有:天赋长江(无锡)税务师事务所
地址:江苏省江阴市长江路169号汇富广场22楼
电话:0510-86855000 邮箱:tfcj@tfcjtax.com
苏ICP备05004909 苏B2-2004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