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税指南
增值税
1eu2ewlqal3a4,1phxphnv9mlcs
电子税务局如何完成申报、作废、更正?一文来了解
发布时间:2021-04-06  来源:上海税务 
免责申明:本站自编内容版权所有,不得转载;部分内容转载自报刊或网络,转载内容均注明来源和作者,如对转载、署名等有异议的相关方请通知我们(tfcj@tfcjtax.com,051086859269),我们将及时处理!本网站登载的财税法规政策请以官方发布的为准;本网站内容仅供学习参考之目的,所有文章内容与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观点、立场,我们不对其准确性、合规性负责!如用于实务操作等等其他任何目的,所产生的法律风险与法律责任与本站无关!

4月征期来啦!为帮助大家顺利完成相关申报,即日起申税小微将为大家陆续介绍主要办税系统征期申报相关功能,今天第一波推文来啦:电子税务局如何完成增值税申报、作废、更正?一文来了解

Part1

增值税申报流程

(以增值税一般纳税人为例)

操作方法

步骤一:登录【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电子税务局】-首页【我要办税】-【税费申报及缴纳】-【增值税及附加税费申报】-【增值税一般纳税人云化申报】,点击此模块会显示本期的开票和发票抵扣情况,可进入引导式或填表式进行申报表填写;

  

  

步骤二:纳税人按要求填写《增值税纳税申报表(一般纳税人适用)》以及各张附表。确认填写完整、无误后,点击保存、申报;增值税申报后将自动跳转至相关附加税费申报界面,据实填写报表“一般增值税、免抵税额、消费税、本期减免税(费)额、本期已缴税(费)额”等内容。

  

步骤三:申报成功后,可以立即查看申报结果(是否成功); 录入申报日期等信息后,可以查询到申报结果。可点击【查看申报表】查看已填写的表单信息,可点击【申报作废】作废该申报记录。可点击【缴款】完成税款缴纳。

  

如果申报完成后忘记缴款,您可以重新进入缴款界面,流程如下:

点击【我要办税】-【税费申报及缴纳】-【税费缴纳】,进入【税费缴纳】模块,核对【未缴款】信息选择支付方式进行缴款就可以了。

  

  

Part2

增值税作废流程

操作方法

报表申报成功之后,在没有扣款情况下,可以作废申报,操作步骤如下:

请登录【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电子税务局】-首页【我要办税】-【税费申报及缴纳】-【申报错误更正】-【申报作废】,进入之后按步骤操作即可。

  

 

Part3

增值税更正流程

操作方法

请登录【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电子税务局】-首页【我要办税】-【税费申报及缴纳】-【申报错误更正】,选择需更正的报表记录,点击【更正】,更正完成后,可以点击首页-【我要查询】-【申报信息查询】-【申报结果查询】,可以查看是否已经申报成功了。

注意

1.本功能支持所属期20184月之后的增值税一般纳税人申报表、增值税小规模申报表进行更正。

2.过了征期更正可能产生滞纳金,相关情况请与主管税务机关联系。

3.更正申报不支持更正税额小于之前申报的税额。此情况可以前往办税服务厅更正。

  

除了增值税申报,五税种综合申报如何进行,前期申税小微已向大家做了推荐,相关链接看这里:

综合申报重点一览,4月征期大家早做准备哦

 
相关文章 查看更多>>
【打印】      【关闭】
版权所有:天赋长江(无锡)税务师事务所
地址:江苏省江阴市长江路169号汇富广场22楼
电话:0510-86855000 邮箱:tfcj@tfcjtax.com
苏ICP备05004909 苏B2-2004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