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解读
增值税
1sxgckmtug24z
《关于明确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免征增值税政策的公告》的解读
发布时间:2021-04-07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江苏省税务局 
免责申明:本站自编内容版权所有,不得转载;部分内容转载自报刊或网络,转载内容均注明来源和作者,如对转载、署名等有异议的相关方请通知我们(tfcj@tfcjtax.com,051086859269),我们将及时处理!本网站登载的财税法规政策请以官方发布的为准;本网站内容仅供学习参考之目的,所有文章内容与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观点、立场,我们不对其准确性、合规性负责!如用于实务操作等等其他任何目的,所产生的法律风险与法律责任与本站无关!

为进一步支持小微企业发展,财政部、税务总局近日联合发布《关于明确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免征增值税政策的公告》(财政部 税务总局公告2021年第11号)明确,自202141日至20221231日,对月销售额15万元以下(含本数)的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免征增值税。

  

起征点的提高和征收率的减低,将直接减轻企业税费负担,有利于中小企业发展壮大,增加就业机会,促进就业。

 

这项政策的受益群体是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主要包括经营规模较小的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这样的纳税人,我省有近450万户,数量众多,所以这项政策的覆盖面很大。

 

征税起征点提高这项政策实际上是对2019年已推出政策的进一步调整,调整之后它的优惠力度会更加大。其实起征点政策早就有了,2019年从3万提到了10万,也就是说在一个申报期,比如某个月,纳税人当月销售额在10万元以下的,就可以享受免征增值税。如果月销售额超过10万,就要对全部销售额征收增值税。这项政策实施2年以来,我省将近450万小规模纳税人中,已有90%以上享受了这项优惠。

 

这次的政策调整,就是将月度免税的标准从10万提高到了15万。政策执行以后,我们预计了一下,全省将新增16万户小规模纳税人能够享受这项政策。

 

同时除了起征点政策以外,对于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还有一个好消息,就是增值税征收率由3%减为1%的政策,这是去年疫情期间推出的政策,今年继续延续执行到2021年年底。这样一来,作为小规模纳税人,如果月度的销售额在15万元以下,可以全额享受免税政策,如果超过15万元,还可以享受到1%的较低增值税征收率的税收优惠。

 

为了落实好上述的优惠政策,税务部门将结合春风行动,辅导纳税人做好两件事情,一个是开好发票,第二个是准确申报,实现政策的“及时落实和精准落实”,确保纳税人能够应享尽享相关税收优惠。比如我们对小微企业将提供优惠智能服务,申报前智能提醒、申报中智能计算、申报后即时分析再监控,目的是确保小微企业能够100%享受政策。

 
相关文章 查看更多>>
【打印】      【关闭】
版权所有:天赋长江(无锡)税务师事务所
地址:江苏省江阴市长江路169号汇富广场22楼
电话:0510-86855000 邮箱:tfcj@tfcjtax.com
苏ICP备05004909 苏B2-2004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