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税指南
增值税
4月征期申报后如何清卡?正确操作方法看过来
发布时间:2021-04-13  来源:上海税务 
免责申明:本站自编内容版权所有,不得转载;部分内容转载自报刊或网络,转载内容均注明来源和作者,如对转载、署名等有异议的相关方请通知我们(tfcj@tfcjtax.com,051086859269),我们将及时处理!本网站登载的财税法规政策请以官方发布的为准;本网站内容仅供学习参考之目的,所有文章内容与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观点、立场,我们不对其准确性、合规性负责!如用于实务操作等等其他任何目的,所产生的法律风险与法律责任与本站无关!

4月征期您完成申报了吗?申报完成后,如何清卡??申税小微这就教您清卡正确操作方法啦!

一般正常的清卡流程是这样滴

划重点:必须按照顺序操作

  

如果没有按照此步骤操作,将无法完成清卡。操作完成后企业操作人员需要查看一下,开票截至日期是否为下个月的日期。

接下来给大家分别讲讲税务UKEY,航天,百旺的清卡操作方法:


Part1

税务UKey

操作方法

步骤一:汇总上传路径

点击【数据管理/数据管理首页/汇总上传】。

  

步骤二:汇总上传前准备

上报汇总前,请先确认该税务UKey是否一直在同一电脑上开票,如果在多台电脑上开过票,请点击右边【发票同步】按钮,进行发票修复,将税务UKey中的发票同步到本地电脑,以确保统计的准确性。

  

步骤三:执行汇总上传

1)点击【上报汇总】按钮,进行发票数据上报汇总操作;

2)财务申报增值税且申报比对成功后。再点击【反写监控】按钮,进行发票监控数据信息反写税务UKey操作。

  

Part2

航天金税盘

操作方法

步骤一  汇总处理路径:点击【汇总处理首页/汇总上传】;

步骤二  申报增值税:财务申报增值税且申报比对成功后;

步骤三  远程清卡:点击【汇总处理首页/远程清卡】。

  

  

Part3

百旺税控盘

操作方法

步骤一  上报汇总路径:点击【数据处理首页/汇总上传/上报汇总】;

步骤二  申报增值税:财务申报增值税且申报比对成功后;

步骤三  反写监控:点击【数据处理首页/汇总上传/反写监控】。

  

  

  

二、清卡过程中常见问题

Q1

我是按季度申报的小规模纳税人,每个月都需要抄税清卡吗?

答:无论是属于季报的小规模纳税人还是个体工商户,只要有税控设备,都必须每个月按时完成抄税和清卡,否则将造成税控系统锁死无法开票的情况。

Q2

我有多台分开票机,其中两台已经完成了抄税,为什么还是被锁死了?

答:纳税人有多台分开票机的,必须对所有税控盘进行抄税清卡,才算完成全部的抄税清卡工作,可以进入新一月的开票。

 
相关文章 查看更多>>
【打印】      【关闭】
版权所有:天赋长江(无锡)税务师事务所
地址:江苏省江阴市长江路169号汇富广场22楼
电话:0510-86855000 邮箱:tfcj@tfcjtax.com
苏ICP备05004909 苏B2-2004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