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税指南
财务与会计
1phxphnv9mlcs
收藏!自然人电子税务局企业办税授权应该怎么做?
发布时间:2021-06-22  来源:上海税务 
免责申明:本站自编内容版权所有,不得转载;部分内容转载自报刊或网络,转载内容均注明来源和作者,如对转载、署名等有异议的相关方请通知我们(tfcj@tfcjtax.com,051086859269),我们将及时处理!本网站登载的财税法规政策请以官方发布的为准;本网站内容仅供学习参考之目的,所有文章内容与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观点、立场,我们不对其准确性、合规性负责!如用于实务操作等等其他任何目的,所产生的法律风险与法律责任与本站无关!

企业办税授权管理,是指对自然人的办税权限进行授权管理。只有被授予管理权限的人员才可以赋予他人办税权限,只有被赋予办税权限的办税人员才可以为企业办税。

那么自然人电子税务局企业办税授权应该如何操作呢?一起来学习下吧——

 

为方便企业办税,在“个人所得税”APP端和“自然人电子税务局”WEB端增加了“企业办税权限”和“我的办税权限”功能,可进行授权管理、新增授权人员、授权变更及解除等操作。

企业法人、财务负责人登录平台后,个人中心页面显示“企业办税权限”。“企业办税权限”自动展示当前任职受雇单位列表,可进行授权管理。

 

一、通过APP端进行企业办税授权管理

(一)企业办税权限

 

1、企业法人,财务负责人登录平台后,个人中心选择【企业办税权限】。

  

2、可录入企业名称或纳税人识别号进行查询。

  

3、新增授权人员信息,针对扣缴管理权限、扣缴办税权限和代理管理权限 系统限制人数为20人,对于代理办税权限系统限制人数为100人。

 

4、录入办税人员信息,权限类型分为:①扣缴管理权限:可自行或授权他人办理扣缴和集中申报;②扣缴办税权限:可办理扣缴和集中申报;③代理管理权限:可自行或授权他人办理代理申报,并进行委托分配;④代理办税权限:可办理代理申报。

  

5、根据授权人员情况,将授权期限类型分为定期和长期。选择长期,则只需填写授权期限起;选择定期,需要填写授权期限起和授权期限止。

 

6、已授权页面显示已添加的授权人员信息。

 

7、添加成功后,可对有操作权限的人员信息进行变更和解除授权。

(二)我的办税权限

 

被授予扣缴办税权限、代理办税权限的人员,个人中心页面只展示“我的办税权限”。在此页面可查看当前授权单位列表和授权状态,办税人员可进行【解除授权】,解除后则可进行删除该条信息。

  

  

  

二、通过WEB端进行企业办税授权管理

(一)企业办税权限

 

1、点击【办税权限管理】,企业办税权限页面点击【查看详情】,可【新增授权人员】信息,针对扣缴管理权限、扣缴办税权限和代理管理权限系统限制人数为20人,对于代理办税权限系统限制人数为100人。

  

  

2、录入办税人员信息,权限类型分为:①扣缴管理权限:可自行或授权他人办理扣缴和集中申报;②扣缴办税权限:可办理扣缴和集中申报;③代理管理权限:可自行或授权他人办理代理申报,并进行委托分配;④代理办税权限:可办理代理申报。

根据授权人员情况,将授权期限类型分为定期和长期。选择长期,则只需填写授权期限起;选择定期,需要填写授权期限起和授权期限止。

  

3、添加成功后,可对有操作权限的人员信息进行变更和解除授权。

  

(二)我的办税权限

 

被授予扣缴办税权限、代理办税权限的人员,个人中心页面只展示“我的办税权限”。在此页面可查看当前授权单位列表和授权状态,办税人员可进行【解除授权】,解除后则可删除该条信息。

  

 
相关文章 查看更多>>
【打印】      【关闭】
版权所有:天赋长江(无锡)税务师事务所
地址:江苏省江阴市长江路169号汇富广场22楼
电话:0510-86855000 邮箱:tfcj@tfcjtax.com
苏ICP备05004909 苏B2-2004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