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税指南
税收征收管理
财产和行为税后续申报操作指引来了,赶紧收藏起来吧~
发布时间:2021-06-07  来源:江苏税务 
免责申明:本站自编内容版权所有,不得转载;部分内容转载自报刊或网络,转载内容均注明来源和作者,如对转载、署名等有异议的相关方请通知我们(tfcj@tfcjtax.com,051086859269),我们将及时处理!本网站登载的财税法规政策请以官方发布的为准;本网站内容仅供学习参考之目的,所有文章内容与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观点、立场,我们不对其准确性、合规性负责!如用于实务操作等等其他任何目的,所产生的法律风险与法律责任与本站无关!

财产和行为税合并纳税申报已施行一段时间了,是不是还有小伙伴对相关操作不太熟悉呢?又到了财行税季度申报的时候了,近期12366陆续接到一些纳税人询问:前期已填报过房产税和土地税税源采集,本期没有变动,怎么申报啊?本季度新增了一处房产,房产税怎么申报啊?本期有环保税需要申报,应该怎么操作呢?

别急,苏小税整理了不同情况下,财行税合并申报后续申报操作指引,供大家参考,赶紧收藏哦!

 

财行税申报常规的步骤

 

税源采集-税源信息同步-申报。在这些步骤里,税源采集是关键环节,关系到能否正确申报。下面分三种情况,向大家做介绍。

 

一、已做税源采集但税源有变动

 

对于此种情况,首先需要进行税源信息修改与维护。

1

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

①土地、房产基本信息发生变化:在需要修改的土地、房产信息上点击“修改”,进行信息修改,确认无误后点击“提交”。

  

②土地、房产税源信息发生变化:在需要维护的土地、房产信息上点击“维护税源明细”,进入税源明细表点击“变更”进行税源明细维护,确认无误后点击“提交”。

  

③如果土地、房产税源信息已采集但无申报记录,可点击“删除”进行删除税源信息。

  

④如果土地、房产税源信息已采集并有申报记录,后因出售、投资、赠与、划转、被政府征用等原因权属转移给他人或者房屋灭失后,应通过义务终止注销税源信息。

  

城镇土地使用税纳税义务终止时,在该税源操作选项中点击“义务终止”,填报土地转出的时间后,点击“纳税义务确认终止”按钮。

  

房产税纳税义务终止时,点击“义务终止”,填报房源转出时间,点击“提交”按钮。

  

2

环境保护税

如前期已税源采集过但信息不完整的点击办理中业务栏列表的“修改或删除”按钮进行修改、删除操作。

  

二、已做税源采集且税源没有变动

 

已做过税源采集且税源没有变动的,直接点击“财产和行为税合并纳税申报”按钮,进入财产和行为税纳税申报表界面,勾选需要申报且已完成税源采集的报表,点击“税源信息同步”。

  

提示“税源信息同步将会同步您选择的税种已采集的税源,请确认是否继续”,点击“是”,完成税源信息同步,即自动加载税源信息采集表已经采集的本属期税源信息。

  

  

税源信息同步确认无误后,点击“申报”即可。

  

提交申报后,提示“您本期申报的应补(退)税(费)额为***元,您确定要执行操作吗”,数据确认无误后点击“是”,完成申报。

  

 
相关文章 查看更多>>
【打印】      【关闭】
版权所有:天赋长江(无锡)税务师事务所
地址:江苏省江阴市长江路169号汇富广场22楼
电话:0510-86855000 邮箱:tfcj@tfcjtax.com
苏ICP备05004909 苏B2-2004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