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税资讯
税务资讯
131uphp2q40a2,1wl07oav1q5hh
深圳税务“智慧稽查”2.0版上线,助力打击“虚开骗税”
发布时间:2021-06-29  来源:明哥说税 
免责申明:本站自编内容版权所有,不得转载;部分内容转载自报刊或网络,转载内容均注明来源和作者,如对转载、署名等有异议的相关方请通知我们(tfcj@tfcjtax.com,051086859269),我们将及时处理!本网站登载的财税法规政策请以官方发布的为准;本网站内容仅供学习参考之目的,所有文章内容与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观点、立场,我们不对其准确性、合规性负责!如用于实务操作等等其他任何目的,所产生的法律风险与法律责任与本站无关!

深圳税务“智慧稽查”2.0版上线,助力打击“虚开骗税”

 

南都讯 记者王睦广通讯员李牧雏 邹飞鹏据深圳市税务局消息,625日,深圳市税务局“智慧稽查”2.0版正式上线,“智慧稽查”2.0版是对1.0版的升级和完善,布局情报中心、指挥中心、办案中心、决策中心等“四个中心”。

  

据介绍,作为“智慧税务”蓝图的重要组成部分,“智慧稽查”是深圳税务稽查工作数字化转型的具体实践。202012月,深圳市税务局上线“智慧稽查”1.0版,在“打虚打骗”、部门协作、提升执法质效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此次“智慧稽查”2.0版上线,是对1.0版本的升级和完善。

 

“智慧稽查”2.0版全面布局“四个中心”:情报中心构建了一个从数据采集、建模、分析到反馈的数据情报运用闭环,可实现识别“虚开骗税”(虚开发票、骗取退税)、偷逃税等行为的功能;指挥中心可实现对执法现场的实时远程指挥及执法过程的记录;办案中心可实现案卷无纸化、类案标准化等功能,有效辅助稽查人员快速规范办案;决策中心既可实现对稽查案件状态的实时掌控,确保稽查办案过程管控,还可实现对税收违法走势的分析预测功能,为稽查办案决策部署提供科学依据。

 

据悉,自国家税务总局、公安部、海关总署、中国人民银行等四部委打击虚开发票、骗取退税违法犯罪两年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深圳市税务局依托“智慧稽查”平台,积极联合相关部门,加强信息共享,实施数据整合互通,成功破获了系列重大专案,有力维护了经济税收秩序。

 
相关文章 查看更多>>
【打印】      【关闭】
版权所有:天赋长江(无锡)税务师事务所
地址:江苏省江阴市长江路169号汇富广场22楼
电话:0510-86855000 邮箱:tfcj@tfcjtax.com
苏ICP备05004909 苏B2-2004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