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务研究
进出口税收
佛山一企业骗取出口退税 多名涉案人员获刑
发布时间:2021-07-28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税务局 
免责申明:本站自编内容版权所有,不得转载;部分内容转载自报刊或网络,转载内容均注明来源和作者,如对转载、署名等有异议的相关方请通知我们(tfcj@tfcjtax.com,051086859269),我们将及时处理!本网站登载的财税法规政策请以官方发布的为准;本网站内容仅供学习参考之目的,所有文章内容与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观点、立场,我们不对其准确性、合规性负责!如用于实务操作等等其他任何目的,所产生的法律风险与法律责任与本站无关!

近期, 佛山市税务局联合公安机关和人民银行,成功查处一起骗取出口退税案件。经佛山市禅城区人民法院审理,该案主犯程某被判处骗取出口退税罪,获刑11年;相关涉案企业陆续移送各区人民法院进行审查起诉,多名涉案人员被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根据国家税务总局下发案源情况,此前,佛山市税务局与佛山市公安局、中国人民银行佛山市中心支行联合成立专案组,对涉嫌骗取出口退税的佛山市SY经贸有限公司(以下简称“SY公司”)展开检查。

 

检查发现,2013年至2019年期间,在SY公司法定代表人程某的授意下,企业员工李某强、黄某婷等13人分工合作,接受本市和邻市100多户企业虚开的增值税专用发票5370份,并以非法获取的出口货物信息和外汇,骗取国家出口退税款4576万元。

 

佛山市禅城区人民法院审理后认为,SY公司及其法定代表人程某无视国家法律,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骗取国家出口退税,数额特别巨大,依法判决本案主犯程某犯骗取出口退税罪,判处有期徒刑11年;此外,依法判决李某强、黄某婷等13名从犯骗取出口退税罪,分别判处相应刑罚。

 

此外,各区人民法院经审理认为,虚开发票给SY公司的企业及其实际控制人,以及在明知没有真实货物交易的情况下,介绍他人虚开发票并从中牟利的中间人,均违反了国家发票管理规定,构成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罪。鉴于其他涉案人员在敦促下主动投案自首,归案后如实供述犯罪事实、自愿认罪认罚,并积极退缴非法所得,依法可以酌情从轻、减轻处罚,故判处有期徒刑四年至一年不等,缓刑四年至一年不等,并处一定数额罚金。

 
相关文章 查看更多>>
【打印】      【关闭】
版权所有:天赋长江(无锡)税务师事务所
地址:江苏省江阴市长江路169号汇富广场22楼
电话:0510-86855000 邮箱:tfcj@tfcjtax.com
苏ICP备05004909 苏B2-2004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