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收答疑
企业所得税
工资单上的税前调整是发放的还是扣除的为什么金额不一样有多有少?
发布时间:2021-07-28  来源:轻松财税 作者:彭怀文 
免责申明:本站自编内容版权所有,不得转载;部分内容转载自报刊或网络,转载内容均注明来源和作者,如对转载、署名等有异议的相关方请通知我们(tfcj@tfcjtax.com,051086859269),我们将及时处理!本网站登载的财税法规政策请以官方发布的为准;本网站内容仅供学习参考之目的,所有文章内容与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观点、立场,我们不对其准确性、合规性负责!如用于实务操作等等其他任何目的,所产生的法律风险与法律责任与本站无关!

答: “税前调整”的可能:

 

1、根据税法规定,有些企业发放的补贴或补助等,虽然名称不是“工资”,但是需要并入工资缴纳个人所得税。而这些补贴或补助等,有些企业可能是单独发放了,并不在工资表上体现,但是为了把这部分金额加在一起计算税金,所以很多企业经办人员就以“税前调整”的形式出现。比如有些企业单独发放的餐补、电话补贴、节日礼品等。

 

2、企业工资计算经办人员对以前年度计算税金错误的调整。比如,上一个月忘记在税前扣除社保费个人部分或者多扣了社保费个人部分,造成上月的个税申报有错误,然后就在本月计算工资和税金时进行调整。因此,这个“税前调整”,既可能有正数,也有可能出现负数。

 

无论是哪种情况,工资表上的“税前调整”通常是不会在当月的工资中发放,也不会扣除,影响的只是当月实际缴纳的税金。

 

各单位实际情况不同,对工资单上不明白的地方,建议直接咨询单位HR或财务经办人员,用不着胡乱猜测,简单沟通一下效果更佳。

 
相关文章 查看更多>>
【打印】      【关闭】
版权所有:天赋长江(无锡)税务师事务所
地址:江苏省江阴市长江路169号汇富广场22楼
电话:0510-86855000 邮箱:tfcj@tfcjtax.com
苏ICP备05004909 苏B2-2004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