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务研究
关税
竹编企业虚构业务骗取出口退税案
发布时间:2021-08-13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杨金凤 
免责申明:本站自编内容版权所有,不得转载;部分内容转载自报刊或网络,转载内容均注明来源和作者,如对转载、署名等有异议的相关方请通知我们(tfcj@tfcjtax.com,051086859269),我们将及时处理!本网站登载的财税法规政策请以官方发布的为准;本网站内容仅供学习参考之目的,所有文章内容与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观点、立场,我们不对其准确性、合规性负责!如用于实务操作等等其他任何目的,所产生的法律风险与法律责任与本站无关!

20188月国家税务总局等四部委部署开展打击虚开骗税违法犯罪专项行动以来,国家税务总局茂名市税务局迅速联合公安、海关和人民银行四部门成立打击虚开骗税领导小组,多部门精诚合作,应用“共同选案、共同检查、共同取证、共同审讯”的“四同”合成作战模式,重点打击没有实际经营业务只为虚开发票的“假企业”、没有实际出口只为骗取退税的“假出口”、没有具备条件只为骗取税收优惠政策的“假申报”等涉税违法行为,积极维护地方正常经济税收秩序。

专项行动开展以来,茂名市税务局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成功查办了一批重大涉税违法案件,有力打击了涉税违法犯罪份子的嚣张气焰,有效遏制了虚开骗税行为的高发势头,维护了国家税收安全。截至20217月,茂名市税务局累计捣毁虚开骗税窝点47个,抓获犯罪嫌疑人159人,摧毁虚开骗税团伙14个,挽回税款损失上亿元。

 

茂名市税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茂名税务将积极落实精诚共治的工作要求,持续完善打击虚开骗税常态化工作机制,进一步加强与公安、海关、人民银行等部门的联动协作,形成整体打击合力,让“假企业”“假出口”“假申报”无处藏身,切实维护公平公正的税收秩序,为茂名经济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税收营商环境。

 

案件速递

 

【石化商贸企业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案】20187月,茂名市税务局联合公安部门查处“茂名7·09”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案。经查实,该犯罪团伙通过注册多家公司低价购进进项发票,利用多个中间人大肆实施对外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共涉及发票1.83万份,价税合计67.52亿,涉及22个省(市)、82个地级市。目前,该案件经法院审判,2名主犯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十五年和十一年。

 

【注册空壳公司虚开增值税普通发票案】20207月,茂名市税务局联合公安部门查处一宗虚开增值税普通发票案。经查实,该犯罪团伙在全国各地控制1000余家空壳公司对外虚开发票, 涉嫌对外虚开案值超40亿元,众多受票企业遍布全国各地。其中,开具的部分发票货物名称为“口罩”“体温计”和“消毒液”等防疫医疗产品。目前,案件已移交司法机关处理。

 

【竹编企业虚构业务骗取出口退税案】202011月以来,茂名市税务局联合公安部门先后侦破“茂名9·27”“茂名2·01”骗税专案。经查,骗税团伙通过控制种植专业合作社为自己开具增值税发票,假报出口骗取国家出口退税,涉嫌虚开发票、虚假结汇、假报出口案值高达50亿元,涉嫌骗取出口退税逾1.5亿元。目前,案件已移交司法机关处理。

 

【南方日报、南方+记者】杨金凤

 

【通讯员】曾舒萍 梁栩彬

 
相关文章 查看更多>>
【打印】      【关闭】
版权所有:天赋长江(无锡)税务师事务所
地址:江苏省江阴市长江路169号汇富广场22楼
电话:0510-86855000 邮箱:tfcj@tfcjtax.com
苏ICP备05004909 苏B2-2004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