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务研究
税收征收管理
1wl07oav1q5hh
稽查案例:为员工报销汽油费及为他人发放礼品未缴税被查补税
发布时间:2021-09-27  来源:东方税语 
免责申明:本站自编内容版权所有,不得转载;部分内容转载自报刊或网络,转载内容均注明来源和作者,如对转载、署名等有异议的相关方请通知我们(tfcj@tfcjtax.com,051086859269),我们将及时处理!本网站登载的财税法规政策请以官方发布的为准;本网站内容仅供学习参考之目的,所有文章内容与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观点、立场,我们不对其准确性、合规性负责!如用于实务操作等等其他任何目的,所产生的法律风险与法律责任与本站无关!

北京华谊兄弟创星娱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收到北京市地方税务局稽查局税务行政处罚事项告知书、税务行政处罚决定书的公告(补充公告)

北京华谊兄弟创星娱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77月收到北京市地方税务局第一稽查局出具的《税务行政处罚事项告知书》(京地税一稽罚告〔2017118号)及《税务行政处罚决定书》(京地税一稽罚〔2017108号),现将有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说明

北京市地方税务局第一稽查局于2017227日至2017719日对公司201411日至20161231日期间涉税情况进行了检查,发现公司2014-2016年期间为员工报销汽油费及为本公司以外人员发放礼品,未按规定代扣代缴个人所得税。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税收征收管理法》第六十九条、《中华人民共和国个人所得税法》第一条、第二条、第三条、第六条、第八条及《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关于企业促销展业赠送礼品有关个人所得税问题的通知》第二条的规定,公司应补缴2014-2016年度个人所得税69,688.24元。公司已于2017718日补缴上述税款。

二、处罚决定说明

鉴于上述事实,北京市地方税务局第一稽查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税收征收管理法》第六十九条及《国家税务总局关于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税收征收管理法>及其实施细则若干具体问题的通知》第二条的规定,决定对公司未按规定代扣代缴个人所得税的行为处以补缴税款百分之五十的罚款计34,844.12元。以上应缴款项,限公司自决定书送达之日起15日内到北京市海淀区地方税务局缴纳入库。

三、公司说明及整改措施

1.公司接受北京市地方税务局第一稽查局的行政处罚决定,不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

2.对于上述少缴的税款,公司已全部缴清,并进行了相关账务调整。3.对于本次行政处罚,公司已按要求将罚款全部缴清。鉴于本次行政处罚金额较小,不会对公司生产经营产生重大影响。

4.公司全体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将以此为戒,进一步加强财务部及相关部门人员对财务、税务法律法规的培训学习,强化责任意识,加强财务内控制度的落实,杜绝类似行为的再次发生,切实维护公司和股东的利益。

四、备查文件

(一)《税务行政处罚事项告知书》(京地税一稽罚告〔2017118号)

(二)《税务行政处罚决定书》(京地税一稽罚〔2017108号)

北京华谊兄弟创星娱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8323

 
相关文章 查看更多>>
【打印】      【关闭】
版权所有:天赋长江(无锡)税务师事务所
地址:江苏省江阴市长江路169号汇富广场22楼
电话:0510-86855000 邮箱:tfcj@tfcjtax.com
苏ICP备05004909 苏B2-2004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