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务研究
环境保护税
1phxphnv9mlcs
“施工扬尘”环境保护税电子税务局申报流程
发布时间:2021-09-27  来源:海南税务 
免责申明:本站自编内容版权所有,不得转载;部分内容转载自报刊或网络,转载内容均注明来源和作者,如对转载、署名等有异议的相关方请通知我们(tfcj@tfcjtax.com,051086859269),我们将及时处理!本网站登载的财税法规政策请以官方发布的为准;本网站内容仅供学习参考之目的,所有文章内容与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观点、立场,我们不对其准确性、合规性负责!如用于实务操作等等其他任何目的,所产生的法律风险与法律责任与本站无关!

1.登录电子税务局系统后,在【首页】-【我要办税】-【综合信息报告】模块下点击选择“综合信息报告”。

  

2.点击左边功能菜单的【税源信息报告】,在选项中选择“环境保护税税源信息报告”进行税源采集。

  

3.填写“环境保护税基础信息采集表”页面的必填项(带*号)及相关税源信息,注意:“是否采用抽样测算法计算”一栏必须选“是”,“税源有限期起”填202071日。填完完毕后点击界面下方的“提交”按钮即可。

  

4.采集完毕后返回到【我要办税】-【税费申报及缴纳】-【常规申报】模块,选择“环境保护税纳税申报表(按季申报)(B类)”进行填写申报。

  

5.打开申报表后,需选择的选项如下:“污染物类别”为大气污染物、“征收品目”为一般性粉尘、“征收子目”为月施工面积、“单位”为平方米;需手工填写“特征系数值”和“特征指标数量”,系统自动计算税款,确认无误提交后,点击全申报即可。

  

 
相关文章 查看更多>>
【打印】      【关闭】
版权所有:天赋长江(无锡)税务师事务所
地址:江苏省江阴市长江路169号汇富广场22楼
电话:0510-86855000 邮箱:tfcj@tfcjtax.com
苏ICP备05004909 苏B2-2004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