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收答疑
房产税
我们公司也有向个人出租住房,由于各种原因也没有向出租地相关部门报备。那我们是否就不能享受24号公告中的所有优惠政策了呢?
发布时间:2021-10-15  作者:墨子 
免责申明:本站自编内容版权所有,不得转载;部分内容转载自报刊或网络,转载内容均注明来源和作者,如对转载、署名等有异议的相关方请通知我们(tfcj@tfcjtax.com,051086859269),我们将及时处理!本网站登载的财税法规政策请以官方发布的为准;本网站内容仅供学习参考之目的,所有文章内容与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观点、立场,我们不对其准确性、合规性负责!如用于实务操作等等其他任何目的,所产生的法律风险与法律责任与本站无关!

答:根据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住房城乡建设部2021年第24号公告第一条规定,从2021101日起,住房租赁企业中的增值税一般纳税人向个人出租住房取得的全部出租收入,可以选择适用简易计税方法,按照5%的征收率减按1.5%计算缴纳增值税。第二条规定,对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以及其他组织向个人、专业化规模化住房租赁企业出租住房的,减按4%的税率征收房产税。可见,以上政策仅对增值税优惠享受对方限定住房租赁企业,而对于房产税的享受对方没有限定为住房租赁企业。也就是说,没有报备为住房租赁的企业,不能享受增值税减按1.5%的政策,但可以享受房产税减按4%的优惠政策。

 
相关文章 查看更多>>
【打印】      【关闭】
版权所有:天赋长江(无锡)税务师事务所
地址:江苏省江阴市长江路169号汇富广场22楼
电话:0510-86855000 邮箱:tfcj@tfcjtax.com
苏ICP备05004909 苏B2-2004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