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税法规
海关法规
全文有效
2024-01-26
2024-01-26
关于加强对来自动物疫区运输工具监督管理的公告
海关总署公告2021年第94号  发布时间:2021-11-22  
 

 为切实防范境外重大动物疫病随进境运输工具传入我国,进一步筑牢口岸国门生物安全防线,现就对来自动物疫区运输工具加强监督管理的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进境运输工具负责人应按照本公告附件要求,完整、准确填写载有的活体动物、拟卸下的动植物性废弃物和泔水等信息,并按照有关规定向海关申报进境运输工具相关电子数据。

  二、进境运输工具负责人应切实履行生物安全主体责任,自行或委托相关单位,对从进境运输工具上卸下的动植物性废弃物、泔水严格实施动植物检疫除害处理。

  本公告自发布之日起实施。

  特此公告。

  附件:1.水运进出境运输工具数据项填制规范(调整部分).doc

      2.空运进出境运输工具数据项填制规范(调整部分).doc

  海关总署

  2021年11月22日

 
相关文章 查看更多>>
【打印】      【关闭】
版权所有:天赋长江(无锡)税务师事务所
地址:江苏省江阴市长江路169号汇富广场22楼
电话:0510-86855000 邮箱:tfcj@tfcjtax.com
苏ICP备05004909 苏B2-2004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