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务研究
契税
avm26ue7e116
官方回复:全资子公司之间的投资不属于划转!
发布时间:2022-07-22  来源:凯风税声 
免责申明:本站自编内容版权所有,不得转载;部分内容转载自报刊或网络,转载内容均注明来源和作者,如对转载、署名等有异议的相关方请通知我们(tfcj@tfcjtax.com,051086859269),我们将及时处理!本网站登载的财税法规政策请以官方发布的为准;本网站内容仅供学习参考之目的,所有文章内容与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观点、立场,我们不对其准确性、合规性负责!如用于实务操作等等其他任何目的,所产生的法律风险与法律责任与本站无关!

国家税务总局12366纳税服务平台披露,税务总局江西省税务局2022711日答复纳税人:企业所属全资子公司之间土地使用权投资不属于17号公告第六条规定的划转情形,不能适用该条款。

 

问:房地产企业其中一全资子公司以土地使用权投资入股到其另一全资子公司下的全资子公司。《财政部 国家税务总局关于继续执行企业事业单位改制重组有关契税政策的公告》(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公告2021年第17)第六条规定,同一投资主体内部所属企业之间土地、房屋权属的划转,包括母公司与其全资子公司之间,同一公司所属全资子公司之间,同一自然人与其设立的个人独资企业、一人有限公司之间土地、房屋权属的划转,免征契税。是否适用这一条款,免征契税?

 

答:您好!您反映的问题已转办至相关部门,答复内容如下:该行为属于投资入股,不属于17号公告第六条规定的划转情形,不能适用该条款。

 
相关文章 查看更多>>
【打印】      【关闭】
版权所有:天赋长江(无锡)税务师事务所
地址:江苏省江阴市长江路169号汇富广场22楼
电话:0510-86855000 邮箱:tfcj@tfcjtax.com
苏ICP备05004909 苏B2-2004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