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务研究
财务与会计
赠送客户产品如何税务处理?
发布时间:2023-05-15  来源:轻松财税 作者:彭怀文 
免责申明:本站自编内容版权所有,不得转载;部分内容转载自报刊或网络,转载内容均注明来源和作者,如对转载、署名等有异议的相关方请通知我们(tfcj@tfcjtax.com,051086859269),我们将及时处理!本网站登载的财税法规政策请以官方发布的为准;本网站内容仅供学习参考之目的,所有文章内容与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观点、立场,我们不对其准确性、合规性负责!如用于实务操作等等其他任何目的,所产生的法律风险与法律责任与本站无关!

一、增值税的处理

 

无偿赠送客户的商品,如果没有按照税法规定开具折扣发票,增值税方面确实是需要视同销售,在增值税报时填写在“无票收入”栏。

 

政策依据:

 

《国家税务总局关于折扣额抵减增值税应税销售额问题通知》(国税函[2010]56号)规定:

 

纳税人采取折扣方式销售货物,销售额和折扣额在同一张发票上分别注明是指销售额和折扣额在同一张发票上的“金额”栏分别注明的,可按折扣后的销售额征收增值税。

 

未在同一张发票“金额”栏注明折扣额,而仅在发票的“备注”栏注明折扣额的,折扣额不得从销售额中减除。

 

二、企业所得税的处理

 

现在的汇算清缴,是对企业所得税的汇算清缴,如果赠品满足买一赠一等搭赠销售的,企业所得税方面可以不用做视同销售的调整。

 

如果不满足税法规定的条件,需要视同销售的,则需要在汇算清缴通过填写《A105010视同销售和房地产开发企业特定业务纳税调整明细表》,填写视同销售的收入与成本。对于视同销售的收入与成本的差额部分,可以作为业务宣传费按规定进行税前扣除,对于可以扣除部分,可以在《A105000纳税调整项目明细表》二、扣除类调整项目其他栏目调整。

 

政策依据:

 

《国家税务总局关于确认企业所得税收入若干问题的通知》(国税函[2008]875号)第三条规定:企业以买一赠一等方式组合销售本企业商品的,不属于捐赠,应将总的销售金额按各项商品的公允价值的比例来分摊确认各项的销售收入。

 
相关文章 查看更多>>
【打印】      【关闭】
版权所有:天赋长江(无锡)税务师事务所
地址:江苏省江阴市长江路169号汇富广场22楼
电话:0510-86855000 邮箱:tfcj@tfcjtax.com
苏ICP备05004909 苏B2-2004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