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务研究
企业所得税
非常重要:企业所得税汇缴结束,但还有两件事一定要做
发布时间:2023-06-09  来源:中国税务报 
免责申明:本站自编内容版权所有,不得转载;部分内容转载自报刊或网络,转载内容均注明来源和作者,如对转载、署名等有异议的相关方请通知我们(tfcj@tfcjtax.com,051086859269),我们将及时处理!本网站登载的财税法规政策请以官方发布的为准;本网站内容仅供学习参考之目的,所有文章内容与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观点、立场,我们不对其准确性、合规性负责!如用于实务操作等等其他任何目的,所产生的法律风险与法律责任与本站无关!

财务朋友,今年企所得税算清束,友情提醒,完成申后,两件事要得做哦!

 

提醒事

 

享受惠事的,当在完成年度算清后,将留存备查资全并整理完成。

 

01管理定】

 

所得税惠事采取自行判、申享受、相关料留存备查理方式。企业应当根据经营情况以及相关税收定自行判断是否符合惠事项规定的条件,符合条件的可以按照《企所得税惠事管理目》(2017年版)及其他有关文件的定,自行算减免税,并通所得税税申表享受税收惠。同,按照集和留存相关备查。享受集成产业件企所得税惠(除采取清管理外),当在完成年度算清后,按照定向税机关提交料。

 

业对优惠事留存备查资料的真性、合法性承担法律任。

 

02料内容】

 

留存备查资料是指与企享受惠事有关的合同、协议、凭证书、文件、册、明等料。

 

留存备查资料分主要留存备查资料和其他留存备查资料两

 

主要留存备查资料由企按照《目》列示的料清

 

其他留存备查资料由企根据享受惠事情况自行充准

 

享受多项优惠事或者享受的惠事按照定分行核算的,当按照惠事或者目分别归集留存备查资料。

 

提醒事

 

业发资产损失税前扣除事的,对资产损失相关行收集、整理、集,并妥善保管。

 

01管理定】

 

扣除资产损失,需填所得税年度税申表《资产损失税前扣除及整明表》,相关料由企留存备查

 

业应当完整保存资产损失相关料,保证资料的真性、合法性。

 

02料内容】

 

业资产损失相关的据包括具有法律效力的外部据和特定事的企内部据。

 

具有法律效力的外部据,是指司法机关、行政机关、专业术鉴定部等依法出具的与本企业资产损失相关的具有法律效力的面文件。

 

主要包括

 

司法机关的判决或者裁定

 

公安机关的立案明、回复

 

工商部出具的注、吊及停业证

 

的破清算公告或清文件

 

行政机关的公文

 

专业

 

具有法定资质的中介机构的经济鉴

 

仲裁机构的仲裁文

 

公司投保资产出具的出险调查单、理赔计等保险单

 

符合法律定的其他

 

特定事的企内部据,是指会核算制度健全、内部控制制度完善的企项资产发毁损报废盘亏、死亡、变质等内部明或承担任的声明。

 

主要包括

 

有关会核算料和原始凭

 

资产盘点表

 

相关经济业务合同

 

内部技术鉴定部定文件或

 

内部核批文件及有关情况

 

对责任人由于经营管理任造成失的定及赔偿情况

 

法定代表人、企业负责人和企业财务负责特定事性承担法律任的声明

 

业应对资产损失事,按定完整保存相关料。

 

政策依据

 

《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布修后的<所得税惠政策事项办>的公告》(国家税务总局公告2018年第23号)

 

政部税务总展改革委工和信息化部关于促集成产业产业展企所得税政策的公告》(政部税务总展改革委工和信息化部公告2020年第45号)

 

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关于企业资产损失税前扣除政策的通知》(税〔200957号)

 

《国家税务总局关于<业资产损失所得税税前扣除管理>的公告》(国家税务总局公告2011年第25号)

 

《国家税务总局关于企所得税资产损料留存备查有关事的公告》(国家税务总局公告2018年第15号)

 
相关文章 查看更多>>
【打印】      【关闭】
版权所有:天赋长江(无锡)税务师事务所
地址:江苏省江阴市长江路169号汇富广场22楼
电话:0510-86855000 邮箱:tfcj@tfcjtax.com
苏ICP备05004909 苏B2-2004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