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务研究
企业所得税
wz1ucurn9cs0
通过平台购机票的手续费必须按佣金和手续费申报纳税吗?
发布时间:2023-06-05  来源:轻松财税 作者:彭怀文 
免责申明:本站自编内容版权所有,不得转载;部分内容转载自报刊或网络,转载内容均注明来源和作者,如对转载、署名等有异议的相关方请通知我们(tfcj@tfcjtax.com,051086859269),我们将及时处理!本网站登载的财税法规政策请以官方发布的为准;本网站内容仅供学习参考之目的,所有文章内容与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观点、立场,我们不对其准确性、合规性负责!如用于实务操作等等其他任何目的,所产生的法律风险与法律责任与本站无关!

答:

 

A104000期间费用明细表》填报说明:纳税人应根据企业会计准则、小企业会计准则、企业会计、分行业会计制度规定,填报销售费用”“管理费用财务费用等项目。

 

也就是说,《A104000期间费用明细表》填报口径,是会计准则(制度)的规定,是会计核算的结果,而不是按照税法规定的口径。

 

对于员工出差发生的费用,包括交通费、住宿费以及出差乘坐交通工具而购买的意外保险等,会计核算基本上都是计入“差旅费”,而不需要根据费用发票上对应的服务项目不同而做不同的明细分类。

 

根据《财政部 国家税务总局关于企业手续费及佣金支出税前扣除政策的通知》(财税[2009]29号)等规定,对于因为销售业务而发生的手续费及佣金支出,在税前扣除时有诸多限制,比如比例限制、支付方式限制、中介服务资格限制等。

 

但是财税[2009]29号等规定,并不能强制性要求企业将非销售的手续费及佣金,就必须在手续费及佣金的明细科目核算,也不能将非销售业务发生的手续费及佣金纳入《A105000纳税调整项目明细表》的(十一)佣金和手续费支出进行调整,比如企业通过银行等金融机构收付款项而支付的手续费,会计核算计入财务费用-金融机构手续费,税前扣除可以全额扣除,跟销售额无关。

 

税务局通过金税系统扫描,发现企业接受有“经纪代理服务”等发票,而企业所得税申报表没有进行相关纳税调整的,可以要求企业就该问题写出说明并提供材料,但是强制要求不加区分将“经纪代理服务”等发票金额全部调整计入《A104000期间费用明细表》的佣金和手续费是不妥当的。

 
相关文章 查看更多>>
【打印】      【关闭】
版权所有:天赋长江(无锡)税务师事务所
地址:江苏省江阴市长江路169号汇富广场22楼
电话:0510-86855000 邮箱:tfcj@tfcjtax.com
苏ICP备05004909 苏B2-2004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