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务研究
增值税
1icayx6bku636
设立虚假软硬件产品生产公司购入无实际功能的芯片加工成无实际用途的产品,利用国家对软件产品“即征即退”政策通过外贸公司骗取出口退税
发布时间:2023-06-05  来源:明哥说税 
免责申明:本站自编内容版权所有,不得转载;部分内容转载自报刊或网络,转载内容均注明来源和作者,如对转载、署名等有异议的相关方请通知我们(tfcj@tfcjtax.com,051086859269),我们将及时处理!本网站登载的财税法规政策请以官方发布的为准;本网站内容仅供学习参考之目的,所有文章内容与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观点、立场,我们不对其准确性、合规性负责!如用于实务操作等等其他任何目的,所产生的法律风险与法律责任与本站无关!

那坡法院宣判一起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案

主犯被判处有期徒刑18年,并处罚金3668万元

  本报那坡讯 近日,那坡县人民法院宣判了该院受理的首起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骗取出口退税案件,对主犯冯某雄以犯骗取出口退税罪,判处有期徒刑15年,并处罚金3660万元;以犯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罪,判处有期徒刑4年,并处罚金8万元;二罪实行数罪并罚,决定执行有期徒刑18年,并处罚金3668万元。

  法院审理查明,20183月至20198月,冯某雄为了获取非法利益,伙同他人利用国家对软件产品即征即退和产品出口退税的优惠政策,通过设立虚假软硬件产品生产公司购入无实际功能的芯片加工成无实际用途的产品,进行虚假出口后通过外贸公司申报出口退税,犯罪地涉及广西、江苏、江西、浙江等地,涉及人数众多,累计骗取国家退税款36609189.55元。此外,冯某雄等人明知他人用于骗取国家出口退税,仍为他人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虚开金额累计654299.09元。

  法院认为,冯某雄骗取国家出口退税款的行为和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的行为,分别构成了骗取国家出口退税罪和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罪,遂作出上述判决。□李晓燕

(来源:20220805日 右江日报 第5版法治栏目)

 
相关文章 查看更多>>
【打印】      【关闭】
版权所有:天赋长江(无锡)税务师事务所
地址:江苏省江阴市长江路169号汇富广场22楼
电话:0510-86855000 邮箱:tfcj@tfcjtax.com
苏ICP备05004909 苏B2-2004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