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务研究
财务与会计
打款验证账户的0.01元,如何入账?
发布时间:2023-12-15  来源:张章说分录 
免责申明:本站自编内容版权所有,不得转载;部分内容转载自报刊或网络,转载内容均注明来源和作者,如对转载、署名等有异议的相关方请通知我们(tfcj@tfcjtax.com,051086859269),我们将及时处理!本网站登载的财税法规政策请以官方发布的为准;本网站内容仅供学习参考之目的,所有文章内容与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观点、立场,我们不对其准确性、合规性负责!如用于实务操作等等其他任何目的,所产生的法律风险与法律责任与本站无关!

?

 

情况介

 

?

 

在互网上企业验证信息,很多向指定公打款,或验证业给我公司账户打款。打款金十分小,一般在0.5元以下。种几乎可以忽略不的款,很多会计选择忽略,不账务之中,待年终结账时入管理用。具体分如下:

 

1. 终对账发现帐实不符

 

借:待财产损

      行存款

 

2. 计账管理

 

借:管理

      :待财产损

 

 【案例1】甲公司税人,平时业务较少。2023年年终对账时发现银行存款少0.32元。经过对账检查计帐并没有记账错误额为本公司公司互认证时外打款的金。会计应做如下整:

 

1. 发现账实不符

 

借:待财产损 0.32

      行存款 0.32

 

2. 计帐

 

借:管理 0.32

      :待财产损 0.32

 

PS:如果能找出笔存款支付截图为原始凭。无凭以累计误入管理用,采用对账单的内部据。

 

优势:年底一次入账务处简单省会工作量,适用中小企,特业务少,认证络账号多的企

 

 

 

?

 

以上账务处理存在的问题

 

?

 

1. 由于年底一次性入该认证额发生后,直至年底入前。会计帐行存款都会存在小差异,种差异,在公司业务量大,会公司对账带来麻

 

2. 计帐不准确。额对的影响可以忽略不,但竟是实实在在生的金,会没有及致会计帐的不准确,这对计质量要求很高的企,是不允的。

 

3. 账时容易使用替代凭。本身认证支出当由认证单,而年底,原始笔支付有可能很难查找,而使用替代凭。如以企业盘盈或盘亏处理。

 

 

 

?

 

范的认证款的账务处

 

?

 

1. 方支付认证

 

① 支付认证认证后不退回

 

借:管理//传费(根据认证账号的作用)

      行存款

 

PS认证账号是企官方号,主要用于布企业资讯,建立与客直接的沟通渠道,则计管理;如果主要是以运营为主,目的是网上客,则计传费

 

② 支付认证认证后收回

 

借:其他收款—xx认证款(认证方退回的款

      行存款

 

③ 收回认证

 

借:行存款

      :其他收款——xx认证款(认证方退回的款

  

【案例2】甲公司一般税人,12月份了拓展更多渠道。甲公司准开始网官方号,用来作平台,售自己的品。开设账,甲公司需要向第三方平台支付0.01元,用作方真性核。核成功后,方于20个工作日原路退回。笔核支出的 分如下:

 

① 支付

 

借:其他收款—xx认证 0.01

      行存款 0.01

 

② 核款退回

 

借:行存款 0.01

      :其他收款—xx认证 0.01

 

2. 收到方支付验证

  

另外一种认证方向我方支付一笔金极小的认证款,我方填写具体数字后,认证认证款一般不用退回,直接冲减管理用。分如下:

 

借:行存款

      :管理

 

【案例3】甲公司一般税人,收到认证打款0.21元,认证款不必退回。则该业务如下:

 

借:行存款 0.21

      :管理合作验证 0.21

 
相关文章 查看更多>>
【打印】      【关闭】
版权所有:天赋长江(无锡)税务师事务所
地址:江苏省江阴市长江路169号汇富广场22楼
电话:0510-86855000 邮箱:tfcj@tfcjtax.com
苏ICP备05004909 苏B2-2004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