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务风险
进出口税收
81whafqv581w
霍邱县公安局破获一起数额巨大骗取出口退税案件
发布时间:2024-03-07  来源:明哥说税 
免责申明:本站自编内容版权所有,不得转载;部分内容转载自报刊或网络,转载内容均注明来源和作者,如对转载、署名等有异议的相关方请通知我们(tfcj@tfcjtax.com,051086859269),我们将及时处理!本网站登载的财税法规政策请以官方发布的为准;本网站内容仅供学习参考之目的,所有文章内容与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观点、立场,我们不对其准确性、合规性负责!如用于实务操作等等其他任何目的,所产生的法律风险与法律责任与本站无关!

来源:安徽新闻网

当前位置: 法治融 > 霍邱县公安局

霍邱县公安局破获一起数额巨大骗取出口退税案件

来源:鲍荣伟2024-02-29 12:43:15责编:聂静洁

近日,霍邱县公安局经侦大队侦破一起利用虚假货物、虚假报关、虚假资金流进行虚假退税的骗取出口退税案件,并一举抓获2名主要犯罪嫌疑人。

该案由六安市税务局第二稽查局于2023年8月17日移交,接此案件后,霍邱县公安局经侦大队立即抽调精干警力成立工作专班进行核查。专班民警第一时间核实了涉案公司的真实经营状况,发现该公司仅有五六名职工在职,其生产设备大多生锈损坏不可使用。但该公司每年开具的进项发票金额均在2000万元左右,生产能力与销售额严重不匹配,与该公司数额巨大的税务申报记录、海关报关单证也极不匹配。专班民警奔赴多省市找到近百名真实货主调查情况,结合资金流、税务资料、报关记录等,固定了犯罪嫌疑人马某某、聂某某虚假申报出口退税的犯罪事实。

2月28日,犯罪嫌疑人马某某、聂某某已被霍邱检察院批准逮捕。(鲍荣伟)

 
相关文章 查看更多>>
【打印】      【关闭】
版权所有:天赋长江(无锡)税务师事务所
地址:江苏省江阴市长江路169号汇富广场22楼
电话:0510-86855000 邮箱:tfcj@tfcjtax.com
苏ICP备05004909 苏B2-2004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