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务风险
进出口税收
81whafqv581w
四川五洲行进出口贸易有限责任公司申报不实涉嫌影响出口退税案
发布时间:2024-03-12  来源:明哥说税 
免责申明:本站自编内容版权所有,不得转载;部分内容转载自报刊或网络,转载内容均注明来源和作者,如对转载、署名等有异议的相关方请通知我们(tfcj@tfcjtax.com,051086859269),我们将及时处理!本网站登载的财税法规政策请以官方发布的为准;本网站内容仅供学习参考之目的,所有文章内容与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观点、立场,我们不对其准确性、合规性负责!如用于实务操作等等其他任何目的,所产生的法律风险与法律责任与本站无关!

四川五洲行进出口贸易有限责任公司申报不实涉嫌影响出口退税案

发布时间:2024-03-07 16:24         文章来源:成都海关 

 

办案部门

绵阳分局

作出处罚决定海关

德阳海关

案件名称

四川五洲行进出口贸易有限责任公司申报不实涉嫌影响出口退税案

处罚决定书文号

德关缉违字〔2024〕1号

处罚类别

罚款

被处罚企业名

四川五洲行进出口贸易有限责任公司

法定代表人

杨莉

海关注册编码

5106961796

违法事实

四川五洲行进出口贸易有限责任公司于2020年9月13日 至2023年9月12日期间以一般贸易方式出口腐殖酸钾12票,总计货值25.53万美元,申报税号为38249999.99,出口退税率为13%。经海关归类确认,当事人出口的腐殖酸钾应归入税号:31051000(片状)及31059090(非片状),出口退税率为0。因上述税率存在差异,故当事人税号申报不实影响出口退税,共计多退税款15.63万元。

当事人上述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法》第八十六条第(三)项之规定,构成申报不实影响国家出口退税管理的违规行为。因当事人能够积极配合海关查处违法行为,主动缴纳案件保证金,且认错认罚,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行政处罚裁量基准(一)》第九条第(二)项之规定,可对当事人从轻处罚。

以上行为有涉案报关单及随附单证;海关归类确认书;企业情况说明及出口退税材料;查问笔录;企业营业执照;收取担保凭单等证据为证。

执法依据

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法》第八十六条第(三)项、《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行政处罚裁量基准(一)》第三条、第十六条

处罚结果

罚款人民币4.7万元。

救济渠道

当事人不服本处罚决定的,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第二十条、第二十七条、《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诉讼法》第四十六条之规定,可自本决定书送达之日起六十日内向成都海关申请行政复议,或者自本决定书送达之日起六个月内,直接向德阳市中级人民法院起诉。

其他应当公开的信息

 

 

行政处罚公开表-法人.xls

 

 
相关文章 查看更多>>
【打印】      【关闭】
版权所有:天赋长江(无锡)税务师事务所
地址:江苏省江阴市长江路169号汇富广场22楼
电话:0510-86855000 邮箱:tfcj@tfcjtax.com
苏ICP备05004909 苏B2-2004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