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收答疑
个人所得税
5cep2qni97sd
个税APP密码忘记怎么办?退税进度如何查询?近期个税年度汇算热点问答来啦
发布时间:2024-03-20  来源:上海税务 
免责申明:本站自编内容版权所有,不得转载;部分内容转载自报刊或网络,转载内容均注明来源和作者,如对转载、署名等有异议的相关方请通知我们(tfcj@tfcjtax.com,051086859269),我们将及时处理!本网站登载的财税法规政策请以官方发布的为准;本网站内容仅供学习参考之目的,所有文章内容与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观点、立场,我们不对其准确性、合规性负责!如用于实务操作等等其他任何目的,所产生的法律风险与法律责任与本站无关!

2023年度个税汇算已经进行了一段时间,本周依然是大家关注的重点。这一期申税小微收集整理了个税APP密码忘记怎么办?退税进度如何查询等热点问题,感兴趣的小伙伴们一起来关注一下吧~

 

1.

我个人所得税APP密码忘记了,无法登录怎么办?

答:当您忘记密码时,可以点击登录页【找回密码】按钮来重置密码。

首先需要填写您的身份证件信息,填写完成后选择【通过已绑定的手机号码验证】或【通过本人银行卡进行验证】。

如使用【通过已绑定的手机号码验证】方式重置密码,需在选择该方式后点击【获取验证码】,输入正确的验证码后即可通过验证;

如使用【通过本人银行卡进行验证】方式重置密码,需在选择该方式后,填写正确的银行卡号和银行预留手机号码,验证通过后,可在设置新密码页面完成新密码的设置。

如果您通过以上方式仍无法找回密码,请用户携带有效身份证件原件至本地办税大厅进行密码重置,重置成功后即可使用重置后的密码登录本平台。

 

向左滑动查看更多

 

 

2.

申请退税之后在哪里查退税进度呢?

答:提交退税申请完成后,纳税人可通过个人所得税APP、自然人电子税务局网页端查询退税进度。邮寄申报、办税服务厅申报的,也可通过上述渠道查询。

对审核不通过或者退库失败的,系统会提示原因以及解决方法。

个人所得税APP操作示例:

 

向左滑动查看更多

 

 

3.

填报住房贷款相关信息时,“是否婚前各自首套贷款,且婚后分别扣除50%”是什么意思?我该如何填写?

答:如夫妻双方婚前各自有一套符合条件的住房贷款利息的,填写本栏。无此情形的,无须填写。

如夫妻婚后选择其中一套住房,由购买者按扣除标准100%扣除的,则购买者需填写本栏并选择“否”。另一方应当在同一月份变更相关信息、停止申报扣除。

如夫妻婚后选择对各自购买的住房分别按扣除标准的50%扣除的,则夫妻双方均需填写本栏并选择“是”。

 

 

4.

我是非独生子女,但是父母一直都是由我赡养,我可以一人享受3000元每月的扣除标准吗?

答:不可以。纳税人为非独生子女的,在兄弟姐妹之间分摊3000元/月的扣除额度,每人分摊的额度不能超过每月1500元,不能由其中一人单独享受全部扣除。

 

 

5.

在做综合所得年度汇算时最后一步显示免申报是什么意思?

答:在已依法预缴个人所得税的前提下,若纳税人全年收入不足12万元且有应补税额,或者全年年收入超出12万元但应补税额≤400 元,可免于办理年度汇算,在汇算申报操作时选择“享受免申报”,申报提交后无需缴纳税款。

 
相关文章 查看更多>>
【打印】      【关闭】
版权所有:天赋长江(无锡)税务师事务所
地址:江苏省江阴市长江路169号汇富广场22楼
电话:0510-86855000 邮箱:tfcj@tfcjtax.com
苏ICP备05004909 苏B2-2004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