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务风险
进出口税收
出口绿茶采取“假自营、真代理”、低值高报的复合手段,伪造商业合同,虚开增值税发票,虚报报关价、清关价骗取出口退税款
发布时间:2024-03-07  来源:明哥说税 
免责申明:本站自编内容版权所有,不得转载;部分内容转载自报刊或网络,转载内容均注明来源和作者,如对转载、署名等有异议的相关方请通知我们(tfcj@tfcjtax.com,051086859269),我们将及时处理!本网站登载的财税法规政策请以官方发布的为准;本网站内容仅供学习参考之目的,所有文章内容与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观点、立场,我们不对其准确性、合规性负责!如用于实务操作等等其他任何目的,所产生的法律风险与法律责任与本站无关!

五峰警方侦破骗取出口退税案

来源:中新网湖北

  中新网湖北新闻3月5日电 (杨静航)近日,五峰土家族自治县公安局经侦大队在宜昌市经侦支队和刑侦、网安等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在武汉将涉嫌骗取国家退税款的犯罪嫌疑人姜某抓获,至此,五峰首起骗取出口退税案成功告破。

  2023年6月,姜某因骗取出口退税被五峰警方立案侦查并上网追逃。为尽快将其抓获归案,专案民警重点围绕姜某的活动轨迹进行分析研判。2024年2月,经深度挖掘,办案人员在武汉江汉区发现了姜某的活动轨迹,追逃专班立即启程前往武汉,于2月28日晚,在武汉市江汉区一小区成功将犯罪嫌疑人姜某抓获。经审讯,姜某对其实施骗取出口退税抵税的犯罪事实公认不讳。

  据姜某交代,为骗取国家退税资金,其伙同犯罪嫌疑人向某、孙某、江某、张某四人,利用某茶叶公司出口资质,以向塔吉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俄罗斯等国出口绿茶为由,采取“假自营、真代理”、低值高报的复合手段,伪造商业合同,虚开增值税发票,虚报报关价、清关价向国家税务局申报出口退税,累计骗取出口退税款800余万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姜某等5人已被公安机关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中。(完)

 

 
相关文章 查看更多>>
【打印】      【关闭】
版权所有:天赋长江(无锡)税务师事务所
地址:江苏省江阴市长江路169号汇富广场22楼
电话:0510-86855000 邮箱:tfcj@tfcjtax.com
苏ICP备05004909 苏B2-2004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