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务研究
印花税
印花税按次、按季、按年申报有何区别?
发布时间:2024-04-10  来源:老曾税筹 
免责申明:本站自编内容版权所有,不得转载;部分内容转载自报刊或网络,转载内容均注明来源和作者,如对转载、署名等有异议的相关方请通知我们(tfcj@tfcjtax.com,051086859269),我们将及时处理!本网站登载的财税法规政策请以官方发布的为准;本网站内容仅供学习参考之目的,所有文章内容与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观点、立场,我们不对其准确性、合规性负责!如用于实务操作等等其他任何目的,所产生的法律风险与法律责任与本站无关!

小编,我们是一家业务范围很广的大型企业,经常要申报各类印花税。有人说按次申报,有人又说是按季申报,还有人说是按年申报。我们到底应该听谁的啊?

听我的!2022年6月30日,上海市税务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印花税法》和《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印花税法>等有关事项的公告》(国家税务总局公告2022年第14号)的有关规定,结合本市实际,明确了本市印花税纳税期限。详见《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关于印花税纳税期限的公告》(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公告2022年第3号)

快跟着小编一起学习!

 

如果你是境内纳税人,

注意区分不同品目哦:

1.应税合同按季申报缴纳,不经常书立应税合同的纳税人可以选择按次申报缴纳。

2.应税产权转移书据按次申报缴纳,纳税人因经常书立产权转移书据而难以在每次书立后申报的,可以选择按季申报缴纳。

3.应税营业账簿按年申报缴纳。

 

 

如果你是境外纳税人,

注意区分不同征收代理方式哦:

1.选择自行申报的,应税凭证按次申报缴纳,纳税人难以在每次书立后申报的,可以选择按年申报缴纳。

2.选择代扣代缴的,应税凭证可由境内代理人按或按代扣代缴。

 

下表整理了所有情形下的纳税期限,推荐一键收藏~

图片

 

特别提示

实行按季、按年计征的,纳税人应当自季度、年度终了之日起十五日内申报并缴纳税款;实行按次计征的,纳税人应当自纳税义务发生之日起十五日内申报并缴纳税款。

 
相关文章 查看更多>>
【打印】      【关闭】
版权所有:天赋长江(无锡)税务师事务所
地址:江苏省江阴市长江路169号汇富广场22楼
电话:0510-86855000 邮箱:tfcj@tfcjtax.com
苏ICP备05004909 苏B2-20040047